nancy7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ncy70

博文

大格局与小视野

已有 2595 次阅读 2014-3-11 21: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尤其喜欢看科学网各位大侠拍的照片,看多了就有一种感觉,似乎国外的朋友拍的照片大多视野广阔,景色深远;而国内的大多追求近景,以大见小(大图片,小局部);即便是同一个作者的作品也会出现这个特点。突然就感觉悲哀与绝望:难道我们生活空间真的已经恶劣到了连镜头大小的美好都难以找到而只能人为地将一点点美好无限扩大以慰籍自己的心灵吗?生存空间的挤压让我们的视野越来越小,精神空间的挤压是否会让我们的灵魂无处安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6199-775120.html

上一篇:科学大牛与啃排骨
下一篇:一路向北(一)
收藏 IP: 180.212.52.*| 热度|

3 刘光银 尤明庆 王小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