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zey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zeyuan

博文

火车旅客列车座位布置遐想

已有 3245 次阅读 2013-7-21 09:5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如果将火车座位排布方式,如上文所示的排布,并将客运与货运结合起来,对于超员不达到60%的列车,可以腾出部分“中铺”用特制的箱子承装一些中小型的货物,很多货物可以分成行李大小运送,如果在特定时间比较空、入座率不高的线路,用特制行李箱,用“中铺”来运送货物,能够减轻货物运送压力,也能降低列车运营成本。提高效率。

  计算列车总体质量和重心高度,售票系统在开车前,用基于历史数据的专家系统,预测入座率,并进行智能客货配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5657-709965.html

上一篇:火车座位布置感想
下一篇:听《棋子》 体会 似乎真实的枯竭??
收藏 IP: 202.127.200.*| 热度|

3 杨正瓴 徐传胜 罗春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