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sky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jsky123

博文

重拾美丽——大美与细美

已有 2354 次阅读 2012-5-21 16:50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校园, 上班, 爱美, 确实

每个人都爱美,都希望美无处不在。实际上,美确实是无处不在的,但为什么人们总是喜欢去追猎新奇的美而忽略我们身边的美呢?这值得我们深思。

审美疲劳!这是重要的原因。我的许多同学朋友拜访我时总是啧啧称赞我工作的校园很美,但我时常没有感觉。细想起来,在我刚入我校的时候,确实对她的美产生过震撼,只是现在对她疲劳了。我们经常出去旅游,寻找山水美、人文美,因为她新,所以我震撼!

能否唤回曾经的美?只要我们细心,是可以的。最近,上班时我经常放慢脚步,确实发现了许多隐藏在“大美”之下的“细美”!对“大美”疲劳了,还是可以产生“细美”的——树叶在微风下的飒飒声、花丛中的蝴蝶翩翩、路边青春的笑语、湖边亲密的恋人......无不散发出美的气息。

当我们感受不到美的时候,换个角度,换个心情,换个环境,你总是可以找到美的。有了美,自然减少诸多烦恼,不妨一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3187-573432.html

上一篇:重拾考试
下一篇:手术前的几秒时间
收藏 IP: 222.190.117.*| 热度|

1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