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田问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weihehe Better communication, better life.

博文

谁的青春不折腾

已有 3047 次阅读 2013-8-3 06:31 |个人分类:点滴成长路|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青春, 乙肝, 雷闯, 益行去北京

提起“雷闯”这个名字,可能会有点陌生,但看了下面的事迹,你应该能想起他是谁。

 

200991日上午,作为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他拿到全省乃至全国第一张从事食品行业的健康证。2009129日入围被誉为中国经济“风向标”的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名单——“他以一己之力,用一张食品卫生类健康证明为乙肝病毒携带者群体争取到了一个公平的就业生活环境、平等的升学机会。

 

20131月,他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先后向全国113所高校寄出信息公开申请信,申请公开2012年三公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各项支出的具体金额。

 

对,就是他。


 

现在他变身“雷僧”(头发慢慢长长了),正“徒步”在新的征途中。

 

毕业后继续做公益:发起“益行去北京”活动——:乙肝药物应纳入基本药物目录,促乙肝药物降价,徒步进京递交建议信。

 

“沿京杭运河,一路向北。为改变行走”http://weibo.com/walktobeijing


 

昨晚他们抵达薛城,作为校友,很荣幸和他们共进晚餐,听他们的故事。



希望更多的朋友能支持他们——“您可陪走一段,或捐助盘缠”,或者请他们吃顿便饭,送一些水,甚至仅仅是关注一下他们。

 

博客:http://blog.sina.com.cn/leichuang1987

微博:http://weibo.com/leichua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85-713690.html

上一篇:Nature outlook上的sleep专辑——完全免费
下一篇:吻我吧,让我们在光下同归于尽
收藏 IP: 112.248.108.*| 热度|

4 曹聪 李毅伟 clp286 seeker9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