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ma

博文

关于博文的CC许可协议声明

已有 3152 次阅读 2012-4-19 15:36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style, face, 声明

313日,在新浪收看了关于CC的微访谈http://talk.weibo.com/ft/201203084481,看来有必要声明一下本人博文使用的CC许可协议,以方便大家分享。

在教育领域,学习资源的分享已经成为常态。进入21世纪后,开放教育资源运动(OER)蓬勃发展,国际的一流高校纷纷通过网络开放自己的优质教学资源,中国也发起了视频公开课工程。为了有序的管理和保护开放资源的版权,知识共享组织Creative Commons发布的CC协议已经成为公认的著作权管理体系。目前CC协议在各种互联网服务中广泛使用,并且已经从教育领域向社会各个领域普及。

CC许可协议的具体内容如下:(转自CC中国网站http://creativecommon.net.cn

我们将有关许可协议的相关资料分为如下四部分。

·  许可协议说明

·  许可协议文本

·  基本权利与限制

·  使用范例

本人在科学网发布的博文统一使用“署名-非商业使用-禁止演绎”(by-nc-nd)许可协议。 您可以自由: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本作品 惟须遵守下列条件:

 署名您必须按照作者或者许可人指定的方式对作品进行署名。

 非商业性使用您不得将本作品用于商业目的。

 禁止演绎您不得修改、转换或者以本作品为基础进行创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7954-561220.html

上一篇:果效为本的香港
收藏 IP: 58.135.2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