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前沿和热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okebiao 关心气候变化研究,追求技术进步

博文

实用劈窗算法的改进及大气水汽含量对精度影响评价

已有 4587 次阅读 2009-5-31 18:02 |个人分类:星星点灯|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MODIS, 地表温度, 劈窗算法, 透过率

摘要:对劈窗算法进行了改进,提高了算法的精度和实用性。对影响大气透过率的大气水汽含量进行了敏感性分析。模拟数据分析结果表明劈窗算法对大气水汽含量不敏感。对于模拟数据,当大气水汽含量误差在-80%~80%变化时,反演的平均精度仍能在1°C以下。大气模拟数据分析表明当大气水汽含量误差为-80%左右时,反演精度最高。对实际MODIS影像进行了反演表明与大气模拟数据分析的结论基本一致。这说明适当地利用大气水汽含量的先验知识可以提高劈窗算法反演地表温度的精度。

毛克彪, 唐华俊, 周清波, 马柱国, 实用劈窗算法的改进及大气水汽含量对精度影响评价,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08332):116-119.

PDF下载:实用劈窗算法的改进及大气水汽含量对精度影响评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260-235269.html

上一篇:针对ETM基于BP网络像元分解模型分类研究
下一篇:给初学遥感者建议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