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dp

博文

再谈哈勃常数

已有 5210 次阅读 2013-3-30 00:1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根据“吸纳了测不准原理的新狭义相对论”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48126-550144.html,我推导出哈勃常数与若干基本物理常数间的关系式
                                                    
由此式可直接算出:哈勃常数Ho=70.688km/s/Mpc,哈勃时间 T=1/Ho=138.25亿年。

最近普朗克卫星测量的哈勃常数是67.3km/s/Mpc (与此相应的宇宙年龄为138.2亿年),去年斯皮策红外空间望远镜测量的结果是74.2km/s/Mpc。如果将这两个测量值平均,即

 (67.3km/s/Mpc+74.2km/s/Mpc)/2=70.7km/s/Mpc,恰与我的理论值吻合,这是很有趣的。

哈勃常数也许是最难测量的物理常数了,几十年来天文学家用不同方法一次次的改进着、争论着,这次普朗克探测器的结果不会是终结值。再考虑到哈勃空间望远镜关键项目组历时10年的结果72(71)±4±7km/s/Mpc(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48126-596170.html)和前一个宇宙微博背景探测卫星WMAP的结果≈70km/s/Mpc,我对理论值70.688km/s/Mpc充满信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8126-675168.html

上一篇:我算出的宇宙年龄(哈勃时间=138.25亿年)经受最新观测的检验
下一篇:物理学的情感价值
收藏 IP: 111.204.253.*| 热度|

1 蒋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