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r

博文

罗全增同志之死

已有 2886 次阅读 2013-1-29 16:34 |个人分类:龙江情怀|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探槽, 70多岁

 

罗全增同志之死

 

   在我以前的博文中曾有一首小诗是《悼罗全增同志有感》:最后相见如昨日/惊闻西去意难平/表象老将为财死/内隐队伍人才空/七十多岁丧槽、井/勘查历史目难瞑/最盼地矿人兴旺/山山水水总关情。其实从这首诗也可以隐隐看出来,罗全增同志是不应该死的。

   原因是他已经退休多年,70多岁,手头并不缺钱,子女都不要他的钱,自己两三千元退休工资足够用了,被反聘也可以,但只能搞搞内业,不能再出野外,硬去干那力不从心的活儿;再者自己已经发现有高血压,还有糖尿病,保养身体已经刻不容缓,怎能再拿命去换钱;三者,自己刚又找了个后老伴,怎能把新人扔在家里,自己去跑野外,与情与理也都不合。这三者他全不考虑,钱就那么重要吗!总之从他自己方面讲,他不该去死。

   从单位方面讲,地质队的野外探槽、浅井的原始地质编录,只能由年轻人担任。70 岁以上的人是胜任不了的。他们虽然责任心强,观察仔细,但他们动作迟缓,反应慢,无法应对紧急情况。用人单位缘何不考虑这些,而把70岁以上的人推上野外第一钱?说白了,老年人是最便宜的劳动力,用他们当临时工,可以为单位省下不少的钱。也是钱,钱、钱、钱……钱——要了人的命!

   总之,罗全增同志是不应该死的,但“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是钱把他推上了断头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81-657630.html

上一篇:侯全同志的死
下一篇:抗毒英雄
收藏 IP: 113.5.2.*| 热度|

5 吕喆 刘洋 翟自洋 苏德辰 lily2013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