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r

博文

坐爬犁

已有 2770 次阅读 2013-1-21 11:20 |个人分类:龙江情怀|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爬犁, 舒服

 

 

坐爬犁

 

   你一定坐过火车、汽车、飞机、轮船、大马车、老牛车、拖拉机、三轮车……等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比起走路来说,感觉上都很舒服。

这些交通工具,我都坐过,凭我的感觉,要讲舒服,真都比不过坐大爬犁。

   在通过森林的灌木地带、沼泽地带时,任何交通工具都无法运行。然而我们很多时候都要在这种条件下工作,运送帐篷、机械设备、粮食、蔬菜及各种生活用品,只有一个招儿:用爬犁。

   爬犁,无处可买,全是自家的发明创造,由地质队自己的车间来造。底部挨地的爬犁“脚”是两根厚的钢管,上面是木架,架上是横板。牵引动力是拖拉机。因为整个爬犁底部与地面接触,所以运行中显不出颠来。特别是走在沼泽地里,那真是一种上好的享受。有一次我们长途坐爬犁,在爬犁上吃,在爬犁上睡,大家都有一种美滋滋的感觉。

   也许有人会说,“你是不是吹牛啊?”我无言以对。因为我们苦惯了,所以这种舒服与一般的舒服没有可比性。若不,这么舒服的爬犁,怎么人们都没有坐过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81-655129.html

上一篇:蘑菇与生命
下一篇:老郑头的钩子
收藏 IP: 113.5.2.*| 热度|

2 刘洋 lily2013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