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shil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shilang

博文

红木名称对照表

已有 5925 次阅读 2012-6-1 14:1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红木

红木常被认为是5属8类33种植物的木材。这些物种现在看来有些是有问题的,需要重新认识。近年,国外大量其他物种的木材流入中国,这些木材与原来物种的木材相似,有的甚至更好。因此,有必要对红木进行重新认定。另外,红木的分类是有问题的,必须对其作出修订。
图中给出了原来红木的名称对照表,建议贸易时使用通用名和学名,而不是类别名。值得指出的是,这些物种的合法性还在验证之中,一些学名已经修改但中名还没有更正,请关注更新。

对照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19607-577395.html

上一篇:DNA条形码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下一篇:中、日、韩“东亚植物多样性与保护”第四届国际会议
收藏 IP: 159.226.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