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q198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fq1986

博文

面包和牛奶总会有的--科研人员待遇

已有 5254 次阅读 2012-3-14 09:5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人员, 面包

经常会听到做科研的人抱怨自己的工资低,生活开销都紧张。这个现象的确存在的,而且随着物价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迅速超过工资增长幅度,这种从事科研人员的生活“紧迫”感越来越强。

科研工作者主要从事的研究很多不是直接有经济效益的,但是他们是科技的推动者,间接的成为经济的推动者。所以这些人的将决定着国家的科技水平,相反的,国家如果让这些人饿着肚子,而且整天想着如何省钱,挣钱,那么我们不仅仅是在浪费自己庞大的智力资源,同时也在挥霍国家money。

既然想让马儿跑,而且跑的快,就应该让马儿吃饱了才有力气冲刺。给他们一个好的环境,不仅仅是买一些设备仪器,而且要让他们没有太多的生活负担(负担多少总要有的)。

不过,随着我们社会的进步,我们的科研工作者的待遇总有一天会超越GDP(有很多水分),至少也能像国外一样,让教授们安心做科研,不让这些高级知识分子们沦为money控。

谈谈教师的待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93658-547566.html

上一篇:搞笑的丢车
下一篇:国内和国外读博士的不同
收藏 IP: 144.213.253.*| 热度|

1 赵东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