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丽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weili 用心感悟生活

博文

成就自己的事业,成就研究所的未来——搭上科研高速发展列车

已有 3651 次阅读 2013-1-31 15:5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研人话语权

   承蒙各位老师厚爱,感谢您关注了我的博文.
   就上一篇关于高水平论文政策的讨论,浅谈一下我阐述的理由及背景。
   据我单位前辈讲,研究所近几年来对于科研的投入和重视程度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年轻人做科研赶上了好时代,我所在课题组老师不只一次提携和关照我“要搭上研究所高速发展的这列车,成就自己的事业,成就研究所的未来”。国家农业政策支持力度大,所内领导有科研前瞻性,这是我们所幸之事。但是,由于历史原因(建所初期的形势,科研并不是发展规划的重点),很大一部分非科研岗位的同事,他们极力反对对于科研系统的奖励政策,某种程度阻碍了所领导推行的重科研的思路和进度,我觉得是认识深度不够,要积极把我们科研人员的声音发出去,拿到我们科研人的话语权。
    古话讲“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私下以为目前我正处在这样的境地,东风是自己的科研悟性、进取决心、努力程度、恒久坚持以及对未来的期许与自信。
    生活随处可见哲学,处处隐藏着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科研人亦如此,内心的强大胜过盖世的浮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1623-658276.html

上一篇:×××所高水平学术论文现状及需求分析调查表
下一篇:缘, 妙不可言
收藏 IP: 219.149.214.*| 热度|

1 时志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