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宝亮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bl604

博文

喜闻师弟获得青年基金支持,真心替他高兴

已有 3731 次阅读 2013-8-22 18:5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师弟, 恭喜

        这段时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榜,同学朋友之间自然免不了要交流信息、分享经验。前两天师弟给我留言说他获得了青年基金的支持,真的很替他高兴。
        师弟是我带的第一个博士生,他来所那年刚好我博士毕业,申请到了青年基金,吴老师就安排他跟我做课题,名义上我算他二导,但由于我俩年龄相仿,其实是朋友关系。当时我们在一个大课题组里,由于管理上的一些问题,没有其他导师对他进行指导,我又是刚刚毕业,没有什么经验,所以刚开始起步的时候,工作相当不顺利,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好的进展。当时他很着急,我也很着急,不过着急归着急,工作还是要慢慢做,最后我们一起分析原因,设计方案,到毕业的前一年,终于有了比较好的结果,发表了他的第一篇论文,满足了毕业要求。有了这篇文章垫底,他心里不慌了,工作也更细致了,到毕业的时候已经有四篇文章发表,毕业后还有一篇不错的文章发表,可以说是光荣毕业。他的优秀工作也给我的青年基金增了不少色。
       师弟毕业后到了新的单位,有些不太适应,刚过去的时候,没有合适的方向,实验条件也很差劲,很多表征都没没有办法做,更要命的是没有资金支持,搞的很沮丧。我也和他也探讨过几次,怎么在他的研究基础上开展适合他新单位的工作,寻找好的切入点,提了很多有用或者没用的意见。师弟也很努力,利用现有的条件也开展了一些工作,今年年初的时候申请了公派留学基金,并得到了批准。现在又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真心的替他高兴,挺过了这最困难的一段,有了良好的开端,恭喜他,祝贺他!也希望他努力做好自己的第一个基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859-718943.html

上一篇:没想到我的博文也能上科学网博客的头条
下一篇:2013 ChinaNano 会议上注意到的几个现象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3 李学宽 蒋迅 徐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