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ingse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ndingsea

博文

SCI期刊分区

已有 11002 次阅读 2012-6-1 16:33 |个人分类:咨询信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期刊

原来有好多东西都不知道,随着学校科研水平的提高,对发文要求也会越来越高,这个将来肯定用的上。
 
《JCR期刊影响因子及分区情况》是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按年度和学科根据SCI期刊的影响因子对SCI期刊进行4个等级划分的分区表。 
    目前SCI分核心库和扩展库(网络版),SCI库的期刊质量和影响力存在很大的差距,尤其是不同学科之间的SCI期刊,很难进行比较和评价。 
    SCI期刊分区表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组织相关学科资深专家,以当年SCI期刊的影响因子为主要依据,结合该期刊在本学科的影响度,将各学科的全部SCI期刊分为1区(最高区)、2区、3区和4区等4个等级。有个别期刊在归属学科上判法可能不一致,在传统认识上的学科找不到时,可以在“全部”中查找。 
    按SCI期刊分区表对SCI论文进行评价已被国内部分高校采纳,它有利于鼓励科技工作者向本学科的高级区域投稿,尤其是发表在1、2区的论文,通常被认为是该学科的标志性成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8432-577452.html

上一篇:开博!
下一篇:再说博客
收藏 IP: 218.2.2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