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说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jiuqing

博文

两会观察之胡思乱想2

已有 3770 次阅读 2010-3-9 15:4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教育, 科技, 两会

两会观察:谁会说话
前两天的消息:国家体育总局于副局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在政协会议上发言,要求获奖运动员:感谢你爹你妈没问题,首先还是要感谢国家。
接下来的消息:周洋父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孩子很单纯不善表达会让她先感谢国家。
最新的消息:在接受访谈时,周洋被主持人问及自己夺冠之后要感谢的人,说: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感谢国家给我们提供了那么好的条件,让我们有这么好的条件去征战奥运会,也要感谢支持我们的人,感谢教练,感谢工作人员,感谢我爸妈。
显然,于副局长的要求起了作用,不仅教育了周扬的爸爸妈妈,更是教育了周扬,一个年轻的速度滑冰奥运冠军。
其实,按照于副局长的谆谆教诲,完全领会其意图,中国运动员应该总一个标准的获奖感言版本,例如:
首先,我要感谢大爆炸宇宙新河系太阳系地球,有了大爆炸才有宇宙,有了宇宙才有银河系,有了银河系才有太阳系,有了太阳系才有我们难以生存的地球;有了地球,才有山川草木,鸟语花香,才有了我们美丽的祖国,有了国才有家,有了家才有我。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其次,我要感谢细菌,猿猴,感谢进化,……
接下来,我要感谢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人民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街道党支部街道办,没有党没有政府,我们的小区就不存在;没有小区,我们房子就不存在;没有房子,我们居民就无处生存,我爸妈就无处生存,我就无处长大。
接下来,感谢五千年的文明,感谢八辈祖宗……
再次,我要感谢国家体育局省体育局市体育局运动管理中心。没有体育局,就没有运动项目,就没有运动队,运动员就无法存在,我就无法存在。我不存在,就拿不到金牌。
接下来,我要感谢……
 
两会观察:没有办法
崔健在“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有几句歌词,很有意思:“山也多,水也多,分不清东西;人也多,嘴也多,讲不清道理;怎样说,怎样做,才真正是自己;怎样歌,怎样唱,这心中才得意。”
在回答政协委员为何房价越调越高的问题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说:住建部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手段很少,几乎没有什么手段。因为土地在国土部门,税收在税务部门,房贷在银行部门。
也许,郭副部长说的是实情。体制是个筐,一切困难都可以往里装。以下为模拟回答:
在回答政协委员为何教育问题为何越来越严重的问题时,教育部相关人士说:教育部调控教育发展的手段很少,几乎没有什么手段。因为大学就业在劳动部门,教师待遇在财政部门,学生网瘾归工信部门。
在回答政协委员为何看病越来难越来越贵的问题时,卫生部相关人士说:卫生部调控医疗市场的手段很少,几乎没有什么手段。因为药品定价在计划部门,药品生产在工业部门,药费报销在病人部门。
在回答政协委员为何科研环境为何越来越恶劣的问题时,科技部相关人士说:科技部调控科研环境的手段很少,几乎没有什么手段。因为经费预算归财政部门,文章发表归新闻出版部门,职称评价归人事部门。
没有办法,就只有在春晚听听颂歌吧。
 (此文同时贴于www.casted.org.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2-301317.html

上一篇:两会观察之胡思乱想
下一篇:究竟谁该是科普的主力军
收藏 IP: .*| 热度|

4 武夷山 马峥 agenesy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