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雅加达印象

已有 4622 次阅读 2012-10-19 21:54 |个人分类:旅游|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以前出国或处境都是去让我羡慕的国家或地区,这是第一次眼睛向下去一个比我们落后的国家。

对印尼的印象还停留在一次次排华以及1998年对印尼华人所进行的有组织的虐杀,让人想到南京大屠杀。当年,网络上不断传来的消息让每位热血青年义愤填膺却又无可奈何。

如今来到雅加达,没感到排华。

机场出来感觉有点乱,上车时有人帮你拎一下并不重的箱子,然后找你要小费。景区有身着卡通服装的人热情地来和你握手合影,然后向你要钱。

和学生交往时,他们非常向往中国,想到中国来读书。以前的排华都是前总统苏哈托干的,甚至把中文印刷品看成毒品及武器一样的危险品,使得华人的第二代普遍不会说汉语。苏哈托下台后,现任总统则纠正了一切,和我们接触的很多人都会说汉语。

以前总感觉印尼就像马来西亚一样是个小国,来了才知道人家也有一百九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2亿多人口呢。

印尼还是个千岛之国,其实是万岛了,由17508个大小岛屿组成。火山也不少,有400多座火山,其中活火山有77座。翻拍一张IMAX电影中的火山场景。

到了雅加达才知道我已经到了南半球了。雅加达离赤道只有6度多的纬度差,是亚洲唯一的一个南半球国家。这么说,太阳在北方了。中午,影子就在脚下。天气很热,虽然绝对温度也就33度左右,但湿度大,而且没有四季变化。

据说印尼最不好玩的地方就是首都雅加达了,到了纪念碑附近才有点热带风情。

牛和羊。

清晨,街头小吃

马路上到处是摩托车,就像我们到处是自行车。有些人专门在路边招手搭车,但搭车时不时乘客给司机钱,而是司机必须给乘客钱。原来有些路段汽车必须带乘客,本意是缓解交通拥堵又环保,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由此却催生一个专门扮演临时乘客的职业。

学校的酒店带游泳池,但即使住在三楼,也是随时可见成群的蚂蚁,密密麻麻不知在忙啥。床单上也见过几次蚂蚁在爬。据说热带地区的宾馆都是这样。

不过这个吓不到我,因为我从小就与蚂蚁生活在一起,还经常抓了蚂蚁放身上以便和蚂蚁做朋友。

倒是小饭店里苍蝇成群给我印象深刻。虽然我小时候家在厕所边上,再多的苍蝇也见多不怪了。但这里的苍蝇几乎不怕人,得一只手吃饭,一只手不停地驱赶苍蝇,否则它们就成群结队地往饭菜上冲。无奈,店主人点上一只蜡烛驱赶苍蝇,效果还不错。不过就碰到过这一次,以后在室内吃饭时,就再也没见过这样猖獗的苍蝇了。

蜡烛,还是晚上的好:

以前去三亚吃过一次路边的椰子,觉得很难吃,这次吃的椰子,椰肉很清香很肥厚。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624345.html

上一篇:在印尼体验火灾演习
下一篇:雅加达风光
收藏 IP: 58.25.157.*| 热度|

7 刘光银 陆俊茜 李学宽 陈小润 刘旭霞 赵美娣 陈小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