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in the F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秋天的布鲁斯

博文

今年过年在家里做饭

已有 4955 次阅读 2009-1-31 12:2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过年

刚刚认识我的爱人时,他要求过节时正日子要和公公婆婆一起过,我觉得他有点逗。我们老家那一带很少有结了婚的姑娘在娘家过年的,立春的时辰更不允许在娘家。成家后,虽然不是每个节日正日子都在婆婆家,但年三十晚上都是守了约的。初二两个姑姑回家来,前些年都是订了包间在外面吃。省了做的麻烦,但相对的,在家里热热闹闹聊天的时间就少了。老人平时单住,总希望人多热闹,所以,今年决定在家里做饭。没等我们和大姑小姑说,婆婆早就打了N个电话,要她们早来一起做饭。

从节前的筹划、采买,到初一下午的准备,着实花了些功夫。不过好长时间没这么认真做饭,还真手忙脚乱。大姑小姑8点半多点就到了,一起忙到快12点才坐下来吃饭。笋烧肉、红烧鱼、炖排骨、油焖大虾、珍珠丸子、八爪鱼、里脊蒜台、黑山白水、凉拌苤蓝丝、荷兰黄瓜。原材料为采摘来的和超市买的有机食品。除了红烧鱼,其余的都是我做的。结果,9口人吃饭,剩下的都是纯肉。看来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健康。饭后大家又聊了一阵。

其实采买、准备、做饭我都不怕,就是后处理(洗碗)有点累人。不过大家一起做、热气腾腾的,的确更感觉到家庭气氛。我从小在这种气氛中长大,老是出去吃饭反倒不大习惯。再说,大姑小姑孝敬老人,对我们也非常好,过年了,做顿饭也顺理成章。是不是在外面吃饭太容易的年代,在家里做饭倒珍贵了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7-211843.html

上一篇:翻译的境界
下一篇:延庆寻春永宁古城豆腐宴
收藏 IP: .*| 热度|

7 蒋新正 杨学祥 马昌凤 曹广福 杨秀海 陈国文 周美芳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