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致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zhangss 因为爱,所以爱;自己选择了,就不要轻易言弃。

博文

新安江部分水体污染

已有 2617 次阅读 2011-6-6 22:4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高速公路, 千岛湖, 浙江省, 水上项目, 新安江

6月4日晚上22时55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浙AM8993的装载有31吨苯酚化学品的槽罐车,在由上海高桥化工厂开往龙游红云化工厂的途中,经杭新景高速公路新安江高速出口互通主路段内时发生抛锚,当车辆正在进行抢修作业时,一辆车牌号为浙HD8399的重型货车与其发生碰撞事故,导致槽罐破裂,苯酚泄漏,并造成1名抢修人员当场死亡。事发时,因时逢黑夜和暴雨影响,估计约有20吨泄漏苯酚随地表水流入新安江中,造成部分水体受到污染。

新安江,源于黄山,是黄山市各区县的母亲河,在浙江省,有新安江大坝,形成了著名的千岛湖就。今年黄山相对来说,说今年旱灾的影响不是很大,主要可还是新安江的功劳,我是吃新安江水长大的,小时候在新安江之类抓鱼、摸虾等等,现在水质大不如前,但是依然能在河里取水饮用。新安江是农夫山泉的水源地,而且是国家水上项目的集训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7906-452398.html

上一篇:[转载]新“徽州府衙”要竣工了
下一篇:去美国读博的机会
收藏 IP: 202.203.136.*|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