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ngxie1983 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

博文

科学网之美——可视化我的朋友关系网

已有 11036 次阅读 2012-7-12 10:46 |个人分类:科研工具|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关系网, network, 我的朋友

更新:科学网朋友关系网可视化程序已经发布,想渲染自己科学网朋友关系的朋友,请移步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83379-593102.html 下载

题记:Social network可视化——将枯燥的数据变成色彩斑斓的图片,在震惊之余感受数据之美。似乎还没有人发过可视化的科学网朋友关系,我简单的做了一下我的直接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网络,希望大家喜欢,也感谢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

朋友数据,是自己写的脚本从科学网上抓的,只抓取了开博朋友的信息。可视化使用的是Gephi和Graphviz。

我在科学网上的朋友们(头像版,渲染工具:Gephi)


我在科学网上的朋友们(名字版,渲染工具:Gephi)


我在科学网的二级朋友们(整体版,渲染工具:Gephi)


我在科学网的二级朋友们(优化版(去除部分高连接用户和部分低连接用户),渲染工具:Gephi)


我在科学网的二级朋友们(局部放大版,渲染工具:Gephi)


我的朋友郑继来老师的朋友们(复合版,渲染工具:Graphviz:fp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3379-591416.html

上一篇:“只有蓝领受到社会的尊重和认可才算是一流社会”
下一篇:科学网之美——你也可以可视化自己的朋友网络
收藏 IP: 202.161.57.*| 热度|

29 许培扬 赵星 陆君安 李春发 张海峰 徐迎晓 王号 陈黎章 吕新华 李本先 张玉秀 任胜利 柏舟 水迎波 罗帆 陈小斌 周春雷 秦川 刘玉仙 王云才 李欣海 刘光银 徐建良 周雄伟 赵大良 刘立 林涛 樊超 郑继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