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ngxie1983 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

博文

Latex不常用宏包介绍(3)

已有 11295 次阅读 2011-4-12 16:54 |个人分类:Latex|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LaTex, 插入图片, 子图并排

用Latex写论文另一个比较繁琐的地方是插入图片,特别是图片并排,如果是每个figure中都包含sub-figure再并排,那么代码是相当的混乱。今天介绍的宏包——miniplot, 就是专门处理这个事情的。

minipot可以和很多图片宏包一起合作来完成排版工作,比如,我们最关心的子图排版就可以同subfigure宏包一起使用。


上图给出了一个图片并排 兼 子图并排的例子,代码要比网上最多的用minpage方法简洁的多。那么主要介绍一些其中涉及的环境和命令。

环境:arrangedFigure,一个排列图片的环境。后面跟的参数分别为:figure分几列,每个figure内部的sub-figure分几列,引用label,第一个figure的标题。
具体到上面的例子就是,每行有两个大图,每个大图由两个子图构成,第一大图的label是exp1,第一个大图的标题是This is the left sub-figure of an arranged figure.

下面介绍命令:
subFig[]{},插入一个子图,方括号[]中是其标题,花括号{}中是图片地址。
newSubFig{}{},开始一个新的大图,第一个花括号{}中是label。第二个花括号{}中是标题

有一点需要注意,在引用图片的时候,需要在给定的图片label前加上fig:前缀。引用子图的话label后面附加-a就可以了。

miniplot还提供了很多设置命令,如设置子图间距呀,标题和图的间距呀,横向插图之类的命令,如果需要可以看其文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3379-432365.html

上一篇:Latex不常用宏包介绍(2)
下一篇:面向效用的社会化网络数据K匿名发布
收藏 IP: 202.161.4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