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室望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rseer 乱涂乱画,不正不经

博文

【快评】嫦娥三号预定着陆区为何是横向长条形?

已有 3783 次阅读 2013-12-14 22:05 |个人分类:职业病|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长方形, 嫦娥三号


看直播画面,三姑娘的预定着陆区是一条横向的长方形。最终,着陆点在预定区域的最右端。

预定着陆区域为什么是长条形?

一开始,笔者以为是“降落跑道”。但它与飞行轨迹是垂直的,若为跑道应当是顺着飞行轨迹才对。

后来想到,嫦娥三号绕月的轨道,每环绕周期都向左摄动。如果放弃首次落月机会,则下一次落月点就在上次的左边,所以预定区域是从右到左的长条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397-749830.html

上一篇:测量是什么?(有效数字篇)
下一篇:GEODYN-嗟来的软件-0.引言
收藏 IP: 210.72.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