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承志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kucarer4300 穷人的孩子早当科学家

博文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已有 3614 次阅读 2011-6-17 10:09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Content, 爱情价更高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每当舞台上的罗密欧把匕首刺向自己胸口的时候,观众们都会唏嘘不已。为了漂亮的妞儿,小命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这就是人类视为神圣、高贵的爱情。


不过,真的不是人类才有这么“高尚”的情操。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了芬兰的一种蛾子也懂得舍生取爱之道。研究者发现该地的一种飞蛾的雄蛾有两种颜色,一种翅膀是黄色,一种为白色,都是时尚浅色系。靓丽的颜色是为了模拟一种尝起来很苦的昆虫,从而避免被鸟儿当做美餐。研究发现鸟儿在两者之间总是更加不敢吃黄色的雄蛾,这样白色的雄蛾就相对比较危险了。


那么为什么还是有这么多白色的雄蛾捏?按照进化论应该早就被淘汰了才对。研究人员发现原来雌蛾对白色的雄蛾青睐有加,所以雄蛾们冒着丢掉小命的危险也要装酷吸引女生,果然是生命诚可贵,小妞价更高啊。


原文地址:http://rspb.royalsocietypublishing.org/content/early/2011/06/03/rspb.2011.0880.abstrac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4637-456206.html

上一篇:Academician是神马
下一篇:毕业典礼,你要教给我们什么?
收藏 IP: 72.161.207.*|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9: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