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zhiyuany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zhiyuanyz

博文

把爱留在心里

已有 2160 次阅读 2011-5-20 11:5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把爱藏在心中

    今天想说说小孩培养的一点意见,我作为一个还没有结婚的人来谈这个话题可能有点不实在。但是目前社会上的很多现象唤起了我对这个问题的思考,于是想说说我对小孩培养的一点建议。 
   俗话说:望子成龙,但俗话又说: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目前社会上很多家长对子女采取一种过于溺爱的方式养育他们,我可以肯定的说,这是一种绝对有害无益的培养孩子的方式。我的口号是:把爱藏在心中。
   目前很多孩子独立能力太差,离开了大人的庇护,好像什么都不能干。有很多大学生,在上大学期间还需要大人过来陪读,大人给他们安排好一切,这样的小孩以后怎么独立去面对社会。
   不要去溺爱,不要将小孩总是放在自己的庇护之下。要给小孩充分体会生活的机会,比如:洗衣服、做家务、自己事情自己做。总之,要给小孩充分的体会生活的机会。
    向天下父母呼吁:给孩子更多体验生活的机会,把你们对孩子的爱藏在心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2923-446124.html

上一篇:听报告感想——冶金设备
下一篇:矛盾三大源泉
收藏 IP: 218.26.179.*| 热度|

2 曾新林 杨华磊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