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码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awan //敲键读书打酱油;

博文

宗教不可证伪吗?

已有 2812 次阅读 2019-1-31 10:12 |个人分类:思考|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 波普尔最重要的贡献之一,就是对绝对真理的质疑。楼主引用波普尔的理论质疑佛教理论的同时,将“现代科学奇迹”所创造的真理不自觉的推上了神坛。


  • :实际上,佛教徒引用科学,只是为了“增信”(从一个侧面增加听众对佛教的信心)。但是,佛教不是一个以解释世界为任务的宗教,它的目标是解决人生的“苦”的问题(苦谛是佛教“四谛”之首),它的方法是闻思修和戒定慧,不管是佛教徒高论量子,还是玻尔爱好太极,都不是根本。楼主要质疑佛教先学佛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456-1160047.html

上一篇:中国人还有没有正义感了?
下一篇:车厘子就是樱桃;大豆要降价
收藏 IP: 42.228.2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