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眼菩提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ghtw626

博文

2012中国网络科学论坛在北京圆满结束

已有 4549 次阅读 2012-4-29 23:54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国, 论坛, 2012网络科学

        2012中国网络科学论坛427-29日在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北京召开。诺贝尔奖得主李政道先生特地为本次论坛发来了题词:“融合科学与艺术,发展世界之和谐”,中国工程院叶铭汉院士、李幼平院士、李德毅院士都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纷呈的演讲。这是一场以网络为纽带的多学科的会议,来自不同学科的学者、不同行业的专家从社会网络、网络演化、网络媒体、舆情研究、网络信息挖掘、网络媒体营销等多种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成果、探讨了存在的问题。这是一次把“学术性、趣味性、科普性、大众性”融为一体、多种思想和不同学科知识得到碰撞、产生广泛共鸣的会议。

       会上,李幼平院士提出了解决未来网络可拓展性的一个方向,即,使用内容标签UCL对网络内容进行标识,通过内容被访问情况的聚类分析将访问热点内容放在互联网边缘,然后通过广播网进行web内容的分发。这一设想如能实现,将给下一代互联网带来一种全新的诠释。可以发现,网络的社交属性和媒体属性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理论与实践相辅相承的合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而这种合作与碰撞势必将带给人们更新的网络体验、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307-565087.html

上一篇:终于找回我的地盘儿了
下一篇:关于张华平博士的自然语言处理平台NLPIR的一点建议
收藏 IP: 123.114.168.*| 热度|

1 方锦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