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眼菩提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ghtw626

博文

"爱的智慧"听课记录

已有 4896 次阅读 2011-11-30 21:41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语言, 情绪调节, 爱的表达

星期一听了一堂"爱的智慧"的课程,以下是做的记录:
 
一、爱的语言有几种:珍惜的相处、礼物、抚触、服务的行动、肯定的语言。
 
你可以把上面五种方法排序,最喜欢的方式放在前面,然后再让你的爱人或者朋友来排序,看看TA需要的是否和你所想象的一样,可以设想一个场景。
 
二、老师给男士的建议有:1、倾听是爱 2、肯定与赞美 3、常拥抱对方 4、重要节日的礼物
给女士的建议有:1、欣赏与赞美 2、接纳与宽容 3、尊重与参与 4、和谐的性关系
 
三、情绪自我调节的5大要素:
情景 、 感受 、 思想 、 需求、 建设性的想法和行动。
大意就是情绪快要失控或已经陷入一种情绪的时候,要分析自己的感受、分辨哪些是思想、自己需要什么、给自己一些正面的建议。 
 
要先解决心情问题,然后再解决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307-513459.html

上一篇:九寨随笔
下一篇:终于找回我的地盘儿了
收藏 IP: 219.224.97.*| 热度|

1 方锦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