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办博苦乐 倾听博友意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编辑部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乙三号

博文

卑微的人性,低贱的人格

已有 6844 次阅读 2007-11-17 16:07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

 

自从挑头担负起建设科学网的任务以来,我一直在如何提高科学网的质量方面费尽心思,这不仅包括如何提高科学网上发布的信息和交流互动的质量,更包括吸引高质量的人群访问甚至参与网络的交流。

今天是周六,午休过后起来看看哈佛何教授的博客。一条不文明的留言,顿时使我一下子清醒起来。接下来,立即删贴,并写邮件告诉我的同事,请大家周末仍然要保持“警惕”!

接下来我感到尤其不舒服,想骂人,甚至想寻求网络上的“侠客”来帮我查找这个人。(A US PhD degree vs a Tsinghua PHD degree 此评论已被科学网删除!  146.141.21.181  2007-11-17 13:45:10 )我所能做的就是查看他的IP地址(146.141.21.181),结果说来自南非。

王鸿飞博士是个天才,何毓琦教授是个智者。作为科学网上高质量博客的代表,我一直对他们的参与怀有很深的敬意。正是这群科研学术界优秀人物的参与,才使得科学网博客有存在的价值。

王鸿飞的博文,观点鲜明,行文大胆而直接,免不了个别小人的恶语攻击。我们人手有限,免不了很多疏忽;当我们和他联系时,他很大度地回应到,“不用管它,哪里都会有厕所!”

今天的事情,则更是糟糕到无以复加。何教授应该是年近七旬,无论是从学术造诣方面,还是从中华文化中尊老敬老的道德传统出发,我们都该是尊敬有加。何先生通过博客,交流他的想法,有何过错呢?!任何人不认同他的观点,都可以发表意见,而不该是脏话相加!

我时常思考中西差距。中国现在经济上似乎不错,很多方面自信心明显增强,于是各种多年压抑的欲望也就不恰当地迸发出来。其实,我以为,即使我们经济上真的不错了,我们的各种软实力要赶上美国,也不是几十年的事情,有时候我都悲观地想,或许永远赶不上。信用体系、道德建设,还有一些我不愿意触及的话题,会使我产生绝望的念头。

对于这个网络小人,我要做的只能是:1)骂他一句:卑微的人性,低贱的人格!2)提醒我的本已疲惫的同事,再加倍小心;3)加剧了我提高进入科学网门槛的决心,虽然这有点违背网络开放的根本属性。

科学网总编辑 赵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1199.html

上一篇:写在来科学网工作一周年之际
下一篇:博文出书 欢迎推荐!
收藏 IP: .*| 热度|

1 刘畅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