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地生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meirxqn 选择积极健康的生活,勇敢,坚强,乐观,向上。

博文

初中毕业照引发的

已有 3225 次阅读 2011-6-4 10:5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早上不经意看到初中的毕业照,当时的我神情严肃,完全不是一个十几岁小女孩该有的单纯和可爱,一下子我感到难过,为了那逝去的三年的时光,为了那段我其实并不算喜欢的岁月。
    小学的时候我成绩优异,是学校第一位考进这所私立初中的学生,到了初中我依然努力学习,依旧成绩优异,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考进全市的前几名进入高中,但是这初中的三年里我到底得到了些什么?
    优异的成绩单,仅此而已。
    初中的我内向且封闭,不善于嬉笑怒骂,是个乖乖的好学生形象,虽然我的老师们都是教学的高手,但是没有一个人坐下来了解这个当年的好学生的心事,他们都认为我是让人放心的学生。其实当时的我敏感而且有些许的自卑,因为我周围的同学都有着优越的家庭条件或者背景,或许学习才是当时的我认为唯一可以证明自己的手段。一个内向的优等生是很容易不被同学接纳的,所以我的朋友仅有那么几个,不经意间我还偶尔听到某些男生对女生的外貌的排名,一个不张扬的木讷学生理所应当的被排到了倒数的位置。很多年后我明白或许这是些恶作剧的行为,我应该原谅,但是那些不算阴影的阴影确实影响了我的青春期的人格和性格的发展,以至于我要耗费很多的心力才把自己拽到正常的轨道上,但是后来想这也未必不是一种财富。
    我不好对成绩多加评论,如果没有成绩或许不会在这条应试的道路上走太久,我也不知道如果那样我会去哪里,只是我觉得应试教育使得我们追寻着竞争的快乐却也舍弃了很多本该这个年纪拥有的美好,到头来发现其实那些竞争一点都不快乐。
    我想说如果我有一个班级,我希望这个班级是充满爱的,其实没有什么所谓的差生,其实每个人都值得尊重,人与人之间应该学会理解,同情,敬重,学会关怀,学会从身边人身上发现美好,提高自己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争个你死我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318-451507.html

上一篇:关于幸福
下一篇:家庭会伤人
收藏 IP: 222.66.117.*| 热度|

2 刘洋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