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交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shbox 研究兴趣:交通安全 交通仿真 行人疏散

博文

日本地震"四问"

已有 7841 次阅读 2011-3-13 22:34 |个人分类:闲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政府, 汶川地震, 日本地震, 中国救援队, 外国记者

3月11日,日本发生了基本上是史无前例的大地震和大海啸,我也一直在看电视关注,有一些问题我有些疑惑,从中可以反窥我们中国.

一问:为什么日本发生地震,我们中国的记者可以快速出发到各地去采访呢?

我说这并不是为了表扬中国媒体的反应快速,我想说的是难道日本就允许外国记者到处采访?似乎在我们中国办不到,我记得上次汶川地震的时候,外国记者想去灾区采访都是后来中国政府统一组织的,哪可能你自己单独前往!甚至还能租到直升机,单独拍摄!  看来我们国家的舆论管理真是严阿.

二问:为什么中国救援队只去了15个人?

我不知道15个人去能干啥,而且一般队伍里面负责联络、后勤、翻译的人又占了几个,真正干事情的人就没有几个,派这么少的人去恐怕就是一个秀而已。

三问:为什么黄金72小时没有救人的事情?

记得汶川地震后的几天,电视上整天播放的都是救人的场面,而这次日本人的电视上似乎好像没有这方面的画面,不知道是何缘故?我估计是本来地震造成的房屋倒塌是比较少的,来了海啸之后就冲了,没有多少地方有中国那种房子压着人的那种场面。只能说,日本人的房子抗震性能比我们中国的好。

四问:汽车为什么浮在水上?

我一直觉得纳闷,那么一个车,为什么就浮在水上呢,可能吗?估计是人家车窗密闭比较好,所以车里面就是一个大气囊,所以能飘浮。我不知道换成中国的车还浮的起来不,估计玄。

这次地震和海啸确实很惊人,汽车在水里面浮动就像玩具一样,人在大自然面前是那么的无能为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5786-422067.html

上一篇:交通CAE
下一篇:购置软件的烦恼
收藏 IP: 221.10.50.*| 热度|

4 孙平 彭振华 侯振宇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