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生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cy1 博士,中科院生化与细胞研究所

博文

好奇心让我走入应用性研究

已有 3545 次阅读 2011-4-17 06:15 |个人分类:科研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物学, 好奇心, 纳米, 医疗, 生物材料

生物材料在应用性研究中起着重要作用,对医学治疗、工业生产甚至军事领域,都有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因此设计和生产出不同属性的生物材料有助于促进创新性研究的发展。目前美国很重视这方面地研究,投入了大量的科研经费。而且这方面的工作机会很好找。我很欣赏学材料和工程专业的学生,他们的研究思路总是紧跟社会发展的需要,总能想出各种办法解决实际的问题,许多巧妙的实验设计都离不开跟他们的交流。其中, 有一个合作的课题,就是研究新的纳米材料如何促进人体伤口的愈合。涉及到材料的选择和生产、材料与人的组织或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细胞的生物学反应以及模型的构建等研究问题。许多工程问题是此前没有遇到过的,幸好周围有很多学材料或者化学专业的学生,为我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文章很快就要发表了。希望后面的工作能往深入发展,而基础性研究将会在这个过程中起关键作用。我也感觉到立足于本专业-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并向其他专业扩展的重要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0199-434100.html

上一篇:纽约见闻
下一篇:一张有趣的人体解剖图
收藏 IP: 67.84.142.*| 热度|

1 耿文叶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