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赞田会芳阿姨小时工的温馨服务

已有 467 次阅读 2024-3-14 09:48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赞田会芳阿姨小时工的温馨服务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24年3月14日发布(第34398篇)

 

来自阿姨来了家政企业天通家园点的田会芳女士,经面试并签署服务期一年合同至今已经四个多月了,我们两位88岁高龄的空巢老人对于小田的温馨周到服务,感到十分的满意。按照合同规定,每周1-5每天10-12时上门服务,为期一年,帮助采购、准备午餐;协助去医院就诊取药等;陪老人走走聊聊等。迄今不仅这些任务做得很好,而且还急老人所急,想老人所想,帮助老人排忧解难,做了不少额外的好事。

我们经常要到清华长庚医院、城里积水潭医院、天通苑仁和医院等医院取药,小田帮了大忙。像积水潭医院单程需要一个多小时,她都独自帮助取药。

我们的午餐从采购到制作悉由小田负责,她能够采购价廉物美的副食蔬菜,制作色香味均佳的菜肴,增加了我们的食欲。举个最近的例子,311日上午,我们的外甥女专程由广州飞来北京看望,午间在家中品尝小田阿姨亲手做的白菜肉馅水饺,10-12两个小时内,她麻利地和面、采购、拌馅、保饺、下锅,一条龙服务周全,她们感到很满意,吃上了最新鲜的地道的北京水饺。

我老伴身体不好, 她经常为我老伴按摩,陪聊陪外出散步走,是我们的开心果。我们头皮痒痒,她主动为我们在家洗头按摩,其水平不亚于理发店的理发师。这种情况已经四五次了。

我老伴的裤腰松紧带松了,需要更换,她主动到商店购买合适的松紧带并拿回家动员她婆婆高手缝好,让我们感到过意不去。

快递理应送到家,然当下经常放到驿站自取,小田主动取回,并告诫驿站和快递员主动送货上门。

小田对于智能手机很娴熟,经常帮助我们解决使用中的难点。最近我们购买了一台智能小杜机,她主动帮助安装,立马即可使用。我们使用的塑封机遭遇卡纸在和购货商交涉时,帮助顺利解决退货事宜等。这样,小田也成了我们的好助手。

小田为人开朗直爽,爱交流,於是我们也了好朋友。

小田来自阿姨来了的推荐,我们也给阿姨来了点个赞,希望有多多的小田阿姨为大家服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425263.html

上一篇:1974年9月记事本纪要
下一篇:天通苑宅旁路迎春花开了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1 李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