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留影渥太华文明博物馆、国家美术博物馆(1991.7.18)

已有 1968 次阅读 2022-6-5 09:01 |个人分类:美国所i见所闻(2017--)|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留影渥太华文明博物馆、国家美术博物馆1991.7.18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2年6月5日发布(第30084篇)

 

19917181000-1120鲁小兵陪我参观加拿大文明博物馆;1130-1310 参观加拿大国家美术博物馆;1310-1440参观加拿大军事博物馆; 1400-17:00 参观City Hall Government Hall, Rideau Hall , 17:30 回到住地。

 

在加拿大渥太华的人类文明博物馆内,一楼展览原住居民的生活文化状况,博物馆二楼有一个世界儿童玩具展览厅,展出不同国家民族的传统玩具,儿童更可以直接触摸玩具。四楼则展览欧洲移民开拓加拿大的历史,大量历史各个阶段的实物及仿制品的摆放和陈设,配以影音介绍,使观众感受亲切和近距离观察。博物馆的落地玻璃大幕墙,则使渥太华河畔的风景和阳光融汇成一幅风景秀丽的大油画。

 

在参观了文明博物馆后,我们接着参观了加拿大国家美术博物馆,它位于渥太华市中心,馆内收有加拿大及欧洲最宝贵的艺术品。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美术博物馆,据传从公元1880年,在渥太华市就有它的足迹。

 

附图4幅,均为即时拍摄。

 

11991718日文明博物馆前。

1.jpg


21991718日文明博物馆内。

2 BolgJJ07-07-10Ab.jpg


31991718日鲁小兵在文明博物馆内。

3 DSCN9945.JPG


41991718日文明博物馆内。

4 DSCN9947.JPG

*********************************

加拿大文明博物馆介绍了横越千年的北美人文历史,亦大手笔地重建当时的传统建筑,是加拿大游客最多的博物馆。馆内有全球最大的室内图腾展览、美轮美奂的土著居民第一民族大礼堂和立体宽银幕(IMAX)电影院。博物馆外型采用独特的现代化设计,流畅的波浪曲线,可以激发参观者的创造与想像力。在博物馆的后方,可以远眺国会大楼圣罗伦斯河,风景非常优美。

中文名

加拿大文明博物馆

外文名

Canadian Museum of Civilization

地理位置

魁北克省 赫尔市

    

综合性博物馆

开放时间

博物馆全年开放

    

100 rue Laurier St Hull Quebec

竣工时间

1989

馆藏精品

全球最大的室内图腾展览各种高科技设施等

门票信息

10.0加元

    

加拿大历史博物馆

始建于

1856

    

世界十大博物馆

若要深入地了解加拿大的发展经历,文明博物馆是最适宜游览的地方 [1]  。这是一座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研究、展览、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国家博物馆,年均接待观众130多万人次,是加拿大接待游客最多的博物馆。 [1]  馆内一楼展览原居民的生活文化考证,四楼则展览欧洲移民开拓加拿大的历史,大量的历史资料,配以实物的摆放和陈设,还有影音介绍,使参观者可作亲身感受和近距离观察。有需要时,工作人员更可作详细介绍,使参观者能更深入了解加拿大的演变。博物馆二楼有一个世界儿童玩具展览厅,展出不同国家民族的传统玩具,儿童更可以直接触摸玩具。博物馆落地的玻璃大幕墙,不仅把渥太华河畔的风景和阳光融汇成一幅巨大的油画,而且这里亦是欣赏对岸渥太华市的最佳观景点

 

文明博物馆于1989年开放大众参观,馆内以动态的声光与静态的模型交错展示,使充份达到教育,娱乐与休闲的的功能.其多媒体电影院可容纳500人同时入座,超大荧幕的立体剧场IMAX,以立体环绕音响,带来十足的震撼力.馆内除了文明演进的展示外,另设儿童,邮政与新法兰西虚拟博物馆。

建造背景

编辑 播报

渥太华首都国会山庄一河之隔的加拿大文明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陈列有从印第安人到外来移民的多种文化如何铸造出加拿大文明的内容,介绍了加拿大比较完整的历史。

加拿大文明博物馆这座独具匠心的艺术建筑是加拿大最大和游客最多的博物馆,它介绍了加拿大比较完整的历史。馆内以全球最大的室内图腾展览、美轮美奂的土著居民第一民族大礼堂和立体宽银幕(IMAX)电影院最为著名。文明博物馆最负盛名的是其展现了加拿大20000年的人类历史的永久性画廊,以及它的建筑和河滨。博物馆历史可以追溯到1856年,是北美最古老的文化机构之一。 [2] 

文明博物馆是一处连接过 去、现 在与未 来之间桥梁的博物馆,博物馆的外型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博物馆因其外型独特的现代化设计,流畅的波浪型曲线,除了广受喜爱之外,更可以激发出参观者不同的创造与想像力.再加上此地隔着渥太华河与壮观又古典的国会大厦遥遥相望,更是令人散发出思古之悠情。

内部构成

编辑 播报

文明博物馆共分为四层。

一层展示原居民的生活文化考证;

二层展厅包括两个小博物馆,一个是加拿大邮政博物馆,展出加拿大邮政历史的发展和各时期的邮票,另一个是加拿大儿童博物馆,展出不同国家民族的传统玩具;

三层主要展出加拿大移民的历史,该厅最突出的特点是顶棚设计成蓝色的天空,下面搭建了一系列的实景,通过实物展品、街景模拟等,让参观者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之中,再现了加拿大几百年来的历史变迁和发展。

 

四层是加拿大名人厅,介绍了为加拿大作出贡献的27位历史人物,其中既有政治家、军事家,也有作家、艺术家、探险家、企业家,陈列了他们的文物、录音、照片等,再现了这些杰出人物的形象。 [1]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A%A0%E6%8B%BF%E5%A4%A7%E6%96%87%E6%98%8E%E5%8D%9A%E7%89%A9%E9%A6%86/6171991?fr=aladdin

 

 

 

在参观了文明博物馆后,我们接着参观了加拿大国家美术博物馆,它位于渥太华市中心,馆内收有加拿大及欧洲最宝贵的艺术品。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美术博物馆,据传从公元1880年,在渥太华市就有它的足迹。

附图2张为即时拍摄

11991718日艺术博物馆内。

 DSCN9951.JPG


21991718日艺术博物馆内邮政室。

 BolgJJ07-07-10Ae.jpg

******************************

渥太华是加拿大的文化艺术中心,那么渥太华的国家美术馆就是加拿大文化艺术的灵魂中心。国家美术馆位于市区中心,被渥太华众多国立文化机构所包围,整个美术馆平面图像呈 L 形状,共三层楼高,整个建筑极富建筑美学,整个建筑就是一座艺术品,美术馆的建筑群从不同角度看会呈现出不规则的几何图形,外观具有立体几何美,进入这座艺术殿堂,入口和大厅的外观皆为亭子的造型,整个设计采用水晶体的构造,仿佛即将坠落的水滴,美术馆内由于设计师的巧妙利用,其空间感很强,利用馆内透明玻璃的材料以及光线的合理利用,使整个博物馆室内宽敞明亮,构造详略得当,使旅客充分体会感受艺术的每一处细节!

中文名

加拿大国家美术馆

    

加拿大文化艺术的灵魂中心

门票价格

6加元每位

开放时间

5月到10月中旬

加拿大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Canada)位于渥太华市中心,馆内收藏有加拿大及欧洲最宝贵的艺术品。国家美术馆是加拿大艺术文化的珍藏库,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艺术家和世界上一流艺术家的作品都曾在此展出和珍藏。美术馆中展出的加拿大艺术品的数量在全球属第一,而欧洲及美洲艺术品的数量在加拿大则属首位。美术博物馆历史悠久,从公元一八八零年在渥太华市就有它的足迹。经过一百一十八年,于公元一九八八年正式成立,迄今已有近二十年。在这段期间,馆内展览的画或艺术品数以千计,而其中举世闻名的画家或艺术家也不胜枚举,例如毕加索等。

加拿大国美术馆分为叁层楼,叁楼为亚洲艺术、现代艺术、欧洲艺术等展览室,二楼为加拿大艺术及爱斯基摩艺术Inuit Art)等,在一楼则有一家很精致的书店

建设背景

编辑 播报

加拿大国家美术馆建立于1988年,为加拿大最好的艺术美术馆,是加拿大最重要的艺术展览馆之一,同时也是渥太华这座城市的地标之一。美术馆的作品主要来源于两种形式,一种为捐赠,一种为购买,但绝大部分收藏品还是由别人捐赠的。

加拿大国家美术馆收藏了不计其数的、各色各样的绘画、素描、雕刻和照片,虽然博物馆中的收藏品主要集中于加拿大的艺术作品,但是还有不少作品是来自于欧洲知名的艺术大师之手。此外,还收藏了安迪·沃霍尔的最著名的当代艺术作品。国家美术馆展区主要包含两层,一层是加拿大画家作品展览,从这里可以了解到加拿大绘画的完整历史;二层收藏了不少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宗教绘画,也有德国和荷兰画派的一些作品,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性参观。 [1] 

馆中收藏

加拿大国家美术馆的藏品涵盖加拿大艺术、本土原著艺术、欧洲和美国艺术、亚洲艺术等。收藏从中世纪到现在近40000件艺术作品及摄影博物馆的125000张摄影作品,包括著名艺术家诺瓦尔·莫里桑(Norval Morrisseau, 达菲妮.奥迪耶(Daphne Odjig), Rebecca Bellmore, 卡尔Carl Beam Brian Jungen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A%A0%E6%8B%BF%E5%A4%A7%E5%9B%BD%E5%AE%B6%E7%BE%8E%E6%9C%AF%E9%A6%86/304213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41613.html

上一篇:留影加拿大渥太华国会大厦(1991.7.17)
下一篇:留影渥太华军事博物馆和市政厅(1991.7.18)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