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沙场:全同态加密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zg99 不要对我说生命中无聊的事,不要对我说失败是命运的事。

博文

英国访问学者国内家人申请法国申根签证

已有 7319 次阅读 2014-6-18 02:46 |个人分类:英国|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这里说明一下,英国访学的家人如何在国内办理申根签证。


如果只是大人在国内办理法国申根,非常容易,按照材料清单准备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国内小孩也申根法国,就稍微麻烦一些。因为法国申根签证,如果孩子不是跟随父母双方的,例如只是跟随母亲或者父亲申根,需要提供另外一方的同意小孩出行书,并且要公证。


例如,我家人和小孩在国内申根法国签证,我就要在英国大使馆办理小孩出行同意书的公证。办理费用15磅一份,5天后可以拿到。必须是自取。相关公证事宜可以参见大使馆网站,提醒下,大使馆只有上午是办公的。公证书办理好后,寄回国内,家人拿着公证书还需要到省外事办办理认证,如果不是在省会城市,当地有办理认证的公司,50元一份。


另外,小孩的出生证需要在国内公证,公证时说明是要申根签证,公证处就知道了。5天就可以拿到。


其他就按照清单准备就可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1071-804243.html

上一篇:国内法国申根小孩申请材料清单
下一篇:往事随风:NTRU密码方案
收藏 IP: 81.97.25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