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学而优则仕的逻辑有问题吗?

已有 1820 次阅读 2015-8-21 09:13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看到施一公当清华副校长,很多人感觉这个事情有问题,会影响一个科学家,偏离科研。从逻辑上说,科研和领导会出现矛盾。但从官这个群体而言,把优秀人才集中在自己阵营,可以证明这个群体都是精英,这是符合人才引领的社会发展逻辑的。这样看来,社会不同阶层的逻辑是不一致的,有时是相反的。学而优则仕被集体反对还有一个逻辑,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本身就是矛盾的,处于弱势的被管理者,通过否定管理阶层的构成逻辑来否定矛盾的对抗性一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914708.html

上一篇:天津港事件定性
下一篇:优化设计的车的功能
收藏 IP: 60.170.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