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人凭什么为自然立法

已有 1613 次阅读 2015-8-7 14:04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道德压力是对失去纯洁的人设置的心理障碍,让社会趋于稳定的调节力量。对于孩子,不要给予太多成人世界的规训,这可能培养不出人性的创造潜能,可能提前把人性精致化塑形。道德,孩子没有恶的基因 怎么会有坏的想法?若,人人能自我约束,何须公德约束人性?如,没人都不守规矩,凭啥让孩子遵守法条。给孩子道德压力是一种对他人不负责任,对自己太负责任的自私行为。带出来一个哲学命题,就是人凭什么为自然立法?谁有资格被赋予立法资格。道法自然,如果知道这个含义,我们早就停止言语,一切都是必然。羡慕 都是没有想清楚这其中的奥秘。独立,人格独立,是人一生最要紧的事情,为自己活,为自己过去,现在和未来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911287.html

上一篇:流动的汉子
下一篇:虚伪都是教化倒逼出来的
收藏 IP: 60.170.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