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fal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falu “风来了,雨来了,树就那么站着;霜来了,冰来了,树仍没有挪地方”

博文

现今研究型大学

已有 5013 次阅读 2010-5-8 10:44 |个人分类:管窥蠡测 一孔之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型大学现状

       有一天走进家门,看见以前陪家人在沪郊转转时淘回的放在壁中橱窗里的《最高指示》红宝书,我便想起了其中载录的《念奴娇 昆仑》中的“…把汝裁为三截…”,旋即翻开吟诵。吟罢几番。既而回到现实,意识到的自然是自己身在其中的现今高校,顿时脑海中冒出了几句。后来,这几句不时冒出,从而不断更改。然而,自己毕竟出身农民,中小学时代又主要是在批林批孔、反击右倾翻案风和学农、学医中度过,哪里有丁点儿文学功底,更谈不上把玩平仄,不是弄文字的料。故现将那驴头不对马嘴的几句献丑于下,以期抛砖引玉,更望能得有兴趣的高人指正、锤炼、淬火和抛光。

而今我谓大学:
不用这道,
不用这多儒。
安得西天求如来,
赐汝拔苗三诀?
 一诀学欧,
一诀摹美, 
一诀仿东国。
蓬莱一流,
创新同此愁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44-321362.html

上一篇:恩师许伯威先生的科学随笔
下一篇:抢课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