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高阳解说李商隐的《无题》

已有 1204 次阅读 2023-6-18 09: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李商隐的《无题》诗素以难解闻名,但高阳认为“李商隐的《无题》诗,却是每一首都有本事的。” 他在《高阳说诗》中直探本事(如:李商隐《无题》——“牛李党争”之误、李商隐《锦瑟》——与令狐家的府主恩怨、“无题”诗案——李商隐与妻妹情变内幕),将李商隐的《无题》诗说的头头是道。比如在《“无题”诗案——李商隐与妻妹情变内幕》说若干《无题》诗是因李商隐与妻妹有一段孽缘而写的。有妻妹有染自然是见不得人的事,所以也没法写得分明。


s34010752.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392162.html

上一篇:与反科学言论作斗争需要看一下这本书
下一篇:读书太杂怎么治?
收藏 IP: 150.255.29.*| 热度|

5 朱晓刚 郑永军 宁利中 杨正瓴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