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写好SCI论文不仅仅需要多读SCI论文

已有 8124 次阅读 2021-12-4 22:5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术英语写作技巧》出版

我为什么写《学术英语写作技巧》?


SCI论文是一种科技类应用文,它与小说或散文之类“文无定法”还是有些不同。所以,初学者在阅读SCI论文之前,读一点学术英语写作类书籍,可以帮助了解SCI论文写作的规矩(章法、句法和用词),有助于提高自己阅读SCI论文的理解力、欣赏力,以及在SCI论文写作中遵守规矩运用技巧的自觉性(或有意识性)。

有道是“没有理论指导的实践是盲目的实践,没有实践的理论是空洞的理论”,读SCI论文而不知SCI论文写作技巧(学术英语写作技巧)是盲目的,低效的。不赞同SCI论文读得很少就写SCI论文,也不赞同不知SCI论文写作技巧(学术英语写作技巧)就写SCI论文。读一点学术英语写作类书籍,再加上大量阅读SCI论文,才能够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写好SCI论文。



论文写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315197.html

上一篇:不要生气,免得中风
下一篇:空气污染会增加脂肪肝风险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0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