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武伯歌教授为什么敢举报985 211大学学术造假?

已有 11162 次阅读 2010-1-23 10:53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院士, 学术造假, 举报, 武伯歌

    昨日在科学网博客上看见一篇转载的文章。标题显示,我熟悉的某985 211大学有学术造假。好奇心让我进去阅读这篇文章。 文章内容令我很吃惊。 因为我就认识举报人武伯歌教授,和他有几次交往。 文章大体内容是学术造假证据充分,但校领导和某院士包庇,不敢处理。 为什么武教授连校长和书记大人都不怕呢? 这估计是很多人都有的疑问。我介绍一下我知道的一点情况,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1. 武教授的导师蒋大宗教授是在缅甸丛林参加过抗日战争的军人,IEEE终身会士。百度百科里对蒋大宗教授的部分介绍如下【1】:蒋大宗,教授。江苏镇江人。1944年毕业于西南联合大学电机系。建国后,历任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电力系及电机系副主任、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电子学会生物医学电子学会第二届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学工程学会第一届代理事和、第二届副理事长,IEEE终身会士。专于电子技术、医学电子仪器。主编《数字逻辑》,合蓍《数值论断的统计方法》。他导师是被举报大学的兼职教授。

2. 武教授的人事关系不在某大学。若干年前,某大学某学院新办了一个专业,除了一人是正规军,其他人都是游击队出生。 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借调了武教授来某大学教书。 但武教授的人事关系还在原单位。

3. 武教授已经辞职。去年6月份的时候,不知什么原因,武教授提出辞职,请了他教的全部学生和部分老师吃饭。我和他不在同一个部门工作,由于我为他上课提供了外文教材,他也请了我们全家去吃饭。

4. 武教授是军人,享受军长级待遇。据武教授在有100多人参与的宴会上介绍,他是地道的军人,他夫人也是军人(宴会那天他夫人来了,比武教授年轻很多),他享受的是军长级待遇。

5. 武教授教子有方。他儿子去年进入世界顶尖大学读本科。据武教授介绍,由于他儿子特别优秀,世界上的几所顶尖大学都同时向他儿子发出邀请。因此,国内教育系统的手现在管不到他儿子。

由于武教授事实上是军队系统的人,教育系统对他一家都管不着,所以他敢四处实名举报学术腐败。 这也算很牛的举报者了,被举报大学拿他没招。某大学如果不调查和处理,武教授估计不会罢休。

【1】 蒋大宗 http://bike.baidu.com/view/306665.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289651.html

上一篇:河南贫穷落后的原因及脱贫致富对策浅析
下一篇:军人一根筋,学术造假举报者武伯歌教授印象
收藏 IP: .*| 热度|

10 武夷山 刘进平 周春雷 胡健波 吕喆 苗元华 李学宽 葛素红 吴锦宇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