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进化论-刘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feng

博文

重新敬畏大自然也许是科学文明的又一次进步

已有 3449 次阅读 2011-2-27 13:02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家, 大自然

 
       读了武夷山老师的“科学家对大自然的谦卑态度值得赞赏”,深有感触,写一下读后感。
 
        人类似乎要完成一个轮回:
 
        远古和古代人类敬畏大自然------近现代人类自大甚至藐视大自然----现在和未来人类重新敬畏大自然。
 
        与不少科学家交流,吃惊的发现绝大多数对人类的未来是悲观的。现在理解起来,也许是对的,忽视甚至藐视大自然的人类态度,正在一步步的把人类引向毁灭的深渊。
 
        回归敬畏大自然也许是科学文明的又一次进步,在敬畏中探索大自然的秘密,不是盲目的认为可以彻底了解大自然,掌控大自然,改变大自然。这种改变的意义不仅仅是让科学家更客观的看待自己的研究,更重要的意义也许是避免人类科技失控的最后阀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63-416995.html

上一篇:如果人脑中的确存在互联网,它们相同么?
下一篇:超光速的困惑根源是西方两个概念的混淆
收藏 IP: 118.26.190.*| 热度|

7 洪昆辉 杨秀海 武夷山 陈辉 王号 孙学军 鲍得海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9: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