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娜一吻倾国倾城

已有 3327 次阅读 2011-6-4 17:19 |个人分类:文体娱乐|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加油, 李娜

     李娜在罗兰加洛斯亲吻女单冠军奖杯的一幕感动了全中国,感动了巴黎。
     体坛总有许多冤家对头,他们的恩怨情仇,巅峰对决总让人牵肠挂肚,如果进入某人时代对其他运动员来说就是悲剧了,只得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
      例如,女子乒乓的邓亚萍时代,前几年网球男子费德勒时代。其他人总是笼罩在他们耀眼光环的阴影之下。
      李娜连续两次进入大满贯赛事决赛,一定要抓住网坛目前大小威受伤,群芳无首的机会,拿下今晚的决赛登上巅峰。
      个人预测决赛很艰苦,希望娜姐不要轻易放弃,斯齐亚沃尼打法很诡计多端,不是娜姐对口的对攻打法,如果登上罗兰加洛斯的冠军宝座,中国湖北的李娜就彻底载入史册了。
      如果李娜再次失利,落得万年老二的命运可就苦了。
     

      昨天Valerie的congratulations让我有点莫名其妙,后来才明白的是她也看了法网女单决赛 ,她说李娜很漂亮,英文也不错,虽然还是有些小错误。     
       中国体育在国家体制下,奥运军团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金牌榜上傲视群雄独领风骚。但许多外国朋友对此颇不以为然。
      他们认为:中国的奖牌大多来自在世界上开展很不普及金牌设置相对偏少的冷门项目,也就是说许多项目人家国家根本不玩,例如女子举重。其它如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也属于小众项目,虽然举国体制确保了奥运金牌数,但世界范围很popular的项目中国往往名落孙山这让中国体育界有点尴尬,如三大球,田径等。
      也就是说金牌的影响因子IF亟需提高。
      娜姐在罗兰加洛斯的完美表现会在某种程度上改变西方人的观念。
      毕竟网球是法国贵族发明的游戏,这之前也有人说中国人的体质不适合网球,也许李娜领衔的中国女子网球给了这些谬论持有者一记响亮的耳光。     
      预祝李娜今晚决赛获胜。
(图片
来自百度图片库)
   李娜最终如愿夺冠,在巴黎亲吻奖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451622.html

上一篇:沉默是金
下一篇:当爷爷的感觉真好
收藏 IP: 210.41.87.*| 热度|

5 杨月琴 曾新林 田灿荣 张乾兵 xd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