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天使的翅膀

已有 4336 次阅读 2009-7-24 16:27 |个人分类:心得杂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天使的翅膀, 西单女孩

        看杨澜的谈话节目《天下女人》,嘉宾主持是:蒋方舟,李艾,赵守镇。 那期邀请了最近网络上很火的西单女孩任月丽。

        这位来自偏僻的农村的坚强女孩,由于母亲智障,父亲常年多病,四年前到北京,两年前学习吉他,之后一直在西单地下通道唱歌。每天的生活费不超过10块钱。由于热心网友拍下唱歌视频上传网络而一炮走红,成为各大门户网站点击率超高的视频,甚至有人因为她的歌声《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而感动一掷千金被其拒绝。也有唱片公司与其联系,一名普通的卖唱女孩由于网络而天下皆知。

       电视屏幕上的任月丽,怀抱吉他,自信而坚强。一个流浪歌手用其清纯、甜美的声音,影响着每一位听到她歌声的网友的耳朵--心跳。现在快节奏的商业社会里,正缺少这种不含任何杂质的声音,像一朵莲花,其纯净的声音,触动人们内心深处的心灵,仿佛许久许久渴望听到的声音。

      《天使的翅膀》这首歌是喜欢留板寸发型主持人安琥在2006年在EMI旗下发行的首张个人创作唱片中的第一主打歌。当时在乐坛的成绩非常的优异,引起了不小的关注,以往也当了,最近在听发现确是动听。

        没有经过正规音乐训练,在地铁通道唱歌的流浪歌手凭借网络的威力和本身空灵的天籁之音让众人感动,也许是物欲横流的社会奇迹。 将来西单女孩出唱片我一定要买一张正版,就因为这份感动。

 **********************************

落叶随风将要去何方

只留给天空美丽一场

曾飞舞的声音

像天使的翅膀划过我幸福的过往

爱曾经来到过的地方

依昔留着昨天的芬芳

那熟悉的温暖

像天使的翅膀划过我无边的心上

 相信你还在这里

从不曾离去我的爱像天使守护你

若生命直到这里

从此没有我

我会找个天使替我去爱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45360.html

上一篇:实习遇到日全食
下一篇:小老鼠如此生猛
收藏 IP: .*| 热度|

8 廖永岩 刘玉平 杨秀海 刘颖彪 迟菲 王力 宋和平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6: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