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青春歌谣:大学毕业三十周年祭

已有 6282 次阅读 2016-10-23 22:35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大学, 毕业, 30周年

      初秋时节,带着些许憧憬和兴奋,我们齐集嘉陵江畔,凝视崭新而陌生的高等学府,翘盼可能改变人生的大学生活。


      校园的早晨,我们不约而同地清晨里出操,和着黄绿健身习武,不顾严寒苦练24式太极。依稀记得“绿茵场”足球明星的奔跑、短跑健将的雀跃、校运会长跑明星的潇洒、排球场女排的英姿飒爽。


      卧龙之美铭刻了无数的记忆!沙湾的重峦叠嶂、皮条河湍急的流水、吊桥上纯真的萌照和快乐嬉戏;英雄沟粗犷的原始森林、沟壑涧的独木桥、日久月深的泥炭藓。核桃坪憨态可掬的黑白素描、随风而至的野草莓的幽香;贝母坪高山草甸的浩瀚、巴郎山流石滩的荒芜、迷雾中美丽倩影的流连忘返。


      缙云飞鸟、西河晚霞、松林野炊、嘉陵沙滩,无不丰富了青春的歌谣。数九苦读,开启了懵懂的青春分化,造就了多样的学业拓展。时光飞逝,参加有限的社团和活动,展现稚嫩的勇气和才能,培育看似成熟的自信和担当,表达故作深沉的思想和哲理。


      毕业晚会似已模糊,最后的晚餐却历历在目。掌声渐稀后投身工作,看陌生的风景、走陌生的路、听陌生的歌,在不经意间成长,在不知不觉中淡忘。纯真年代,我们一同开启追梦历程;流金岁月,我们祈盼三十功名;再聚首,我们已鬓染华发、岁月留痕,弹指间笑看风舞,惟铭记真诚的祝福、心灵的拥有、性情的平平淡淡、境界的从从容容。


      相聚于斯,离别于此。逝去的时光虽已远淡,青春的歌谣却记忆深藏。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不带走一片云彩......


1986年毕业合影

2016年毕业30周年“四世同堂”创意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1010466.html

上一篇:牛津植物园400年:茶树的故事
下一篇:力学如力耕:记“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胡启明教授
收藏 IP: 124.16.9.*| 热度|

8 郑永军 张晓良 刘立 李颖业 杨正瓴 汪育才 xlianggg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