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zchengzhi 独立研究人士,目前主要研究:社会热力学、相对论和宇宙学、暗物质、地外文明

博文

美国中小学网络接入设施面临升级的需求

已有 3571 次阅读 2013-6-7 09:11 |个人分类:《远程教育学教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网络

  数字时代的到来,意味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将发生改变,教育教学方式也会不断改变。美国是互联网先进国家,网络接入速度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而且美国政府也一直非常重视学校互联网接入的问题。
  上个世纪90年代,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提交美国国会的国情咨文中明确提出了一系列目标,包括“让每一个8岁的儿童都能阅读,每一个12岁的儿童都能上Internet;使每一位18岁的青年都能受到高等教育;使每一位成年美国人都能进行终身学习”。当然这些目标正在实现中。我们现在看到的情况就是美国在中小学网络接入方面所做的工作都还是不错的。然而其他的目标则涉及到更复杂的问题,需要用更多的时间来进行实现。比如让每一个儿童都能够阅读、每一位18岁的青年都能够接受高等教育,这样的量化指标可能还会跟青少年儿童的主观意识以及社会教育、家庭教育有密切的关系。
  然而随着新的技术以及新的网络应用方式的出现,美国很多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的设施显得有些跟不上形势发展,且不同类型学校的发展很不平衡。当然这并不是说一些美国学校的网络连接还是使用电话拨号那样的方式,至少我们看起来,其实所有的网络连接都应该被称作是高速宽带了。不过几Mbps的网速,对于新的教学应用而言显得有些慢。比如云计算技术的应用、网络教学中更强有力的交互等都需要更快的网络连接速度。因此很多美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入速度还有进一步提高的需求。这一提高的层次将是100Mbps为最低的网络连接速度,最快则可以达到1Gbps。通过这么高的速度连接到美国各级中小学的校园和图书馆中,将为美国各级学校提供新的教学改革机会。
  然后在新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出现的时候,肯定会面临一个学校的教师和学生难以适应的问题。从已有的经验来看,学生方面问题似乎很小。现在很多学生都在热衷于使用推特等网络社交媒体,而很多的老师却仍在使用电话等有些古老的通信技术。因此在这样的一个变革过程中,面临最大问题的还是教师。
  为此在学校网络连接的硬件设施升级的同时,软件的建设以及教师观念的转变则是难度最大的工作。可以通过各种培训以及教师专业发展措施来提高教师的能力,以尽快适应新的宽带接入构建的数字化校园环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1477-697289.html

上一篇:神舟十号的太空科学讲座
下一篇:注意成人的学习特点很重要
收藏 IP: 113.67.191.*| 热度|

2 罗春元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