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fengm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fengmao

博文

统计计算工作的工作流程 - 你应该关注的问题

已有 4705 次阅读 2010-10-29 09:56 |个人分类:R and Statistics|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统计, 工作流程, 计算

很多人都在关注于自己的领域,拼命地工作。但据我的经验,很少有人在清晰的规划自己的工作方式、习惯,很少有人探讨过如何去规划自己从事的项目(尤其是细节)。很多情况下,我们(至少是我)是在某种外力的推动下,工作生活的。

就像打仗(电影里看的多了),两军对垒,拼的很难说是单纯的力量(力气),而是智慧。往往是智慧能战胜力气(至少最后结果是这样)。那么,我们有没有考虑过,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对每步细节进行有目的的、思辨的规划呢?这样做也许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成功。

西方人,似乎做的不错,转载一个帖子。

如何规划管理一个统计项目(managing a statistical analysis project: guidelines and best practices)

http://www.r-statistics.com.sixxs.org/2010/09/managing-a-statistical-analysis-project-guidelines-and-best-practice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2360-378223.html

上一篇:nature 上介绍的关于如何发表高档次文章的文章
下一篇:sage: 把若干计算相关的软件整合在一起
收藏 IP: .*| 热度|

1 杨冠灿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