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mei1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mei185

博文

改变思想上茫然的大学生们:参加诸如“拯救查干诺尔”之类的项目

已有 3439 次阅读 2011-11-18 08:59 |个人分类:教学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学生, 项目, 目标, 志愿者, 班主任

    生态恶化严重的“查干诺尔”在众多有志之士的持续努力中,正在恢复着生机。“从2008年开始,每年有一两百名韩国大学生参加人工撒种。从2010年开始,每年有140名中国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其中。”这些志愿者是生力军,也是以后宣传的义务员。这种方式,培养了大学生们的生态观,并将影响到他们今后的行为。
    我今年带了一个2011级新生班,作为班主任,听到他们直白的诉苦,很是无奈。对人生茫然,不知自己的目标是啥,“也许挣钱就是自己的目标吧”,某些大学生如是说。   
    最近一直思考,如何去改变一下这些大学生的思想现状。找人作报告,自己找他们谈心,感觉效果都不理想。今天,看到这则新闻,感觉突然灵光一现。让他们亲自去参加一些项目,将身心投身其中,让他们自己开始思考,让他们自己选择如何去做。这才是最好的改变方式。
    这种项目应该很多的,只是不知道在哪里能够找到。希望清楚这方面运作的各位老师,能够提供一些信息,分享一些经验。
    既然是大学生志愿者,能付出的就是自己的劳力,不要求酬劳。但是作为宁夏地区,大多数学生都是贫困生,因此,必须保证他们能够不担心花费:路费,饭费,住宿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427-509202.html

上一篇:刚看了“三天一顿打,通通上北大!”的博文,觉得该写点东西
下一篇:祝老婆和姥姥能够相聚最后时刻
收藏 IP: 218.95.214.*| 热度|

1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