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mei18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mei185

博文

闺女六一儿童节纪实1 精选

已有 4762 次阅读 2013-5-31 18:05 |个人分类:其轩流水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纪实, 儿童节

   学校自从开始为六一排练节目开始,闺女就期待着表演节目的那一天。几乎每天都要扯出几句六一啊,节目之类的。

   5.31是幼儿园表演节目的一天,早在几天前,老师就和孩子说,6:40之前到学校,不准迟到。孩子这几天睡觉前总是强调一遍。

   5.30晚上9:00闺女早早上床,睡着之前说有“苍蝇”,我听了一会没有听到,没在意。晚上11:00终于让我听到了“苍蝇”的声音,原来是一只蚊子。不行,赶紧起来找,要不然给闺女在脸上咬一个大包咋办啊。于是乎,晚上我起床翻箱倒柜把蚊帐找出来,支起来,然后把闺女从床上抱下来。闺女醒了, 一看在地上的毯子上睡,说:‘我不想在这儿睡。’我赶紧给她解释有个蚊子。她点点头,迷迷糊糊的继续躺下。我把被褥搬入蚊帐内,然后又把她也搬进去。还好,闺女翻个身就又睡过去了。

   5.31早上5:55,闹铃响起,我拍拍闺女胳膊,“起床了”。闺女一下子就坐起来了,倒把我吓一跳。她自己说着“今天得早点起,快点,要不然迟到了。”然后从蚊帐中钻出来,自己站到床下的毯子上,快速的穿起衣服,嘴里还不停地说着:“爸爸,我今天起的快吧,先给我把桃心画上。”“我穿衣服也快吧,也帮我画上桃心吧。”刷牙的时候,闺女在镜子前对我说,“爸爸,你知道吗,今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了。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六一了。”

   去学校之前,我们约定好,下午回家没卸妆之前,我将帮她重新录制一遍舞蹈“小小金花太阳开”。(今天有课,要上一上午,没机会给她现场录制了。可惜啊。)

   中午,刚一进门,闺女那张化妆的脸就从衣架后伸出来了。画的蛮漂亮的,眼睛上面是一条绿绿的,腮上是粉粉的,两边脸颊还有银色的条纹。

   吃过饭后,我就帮她开始录节目,换上红色舞蹈鞋,浅粉色裙子,加一个粉色披肩,俺们就在客厅里跳起来喽。录制6分2秒,不错。回头给她妈妈看看。

   下午吃饭前,应闺女要求到一个同事家去串门,实际就是去让人家看她化的妆,给人家跳舞。结果那个同事实在不知道配合,硬是没给俺放音乐,最后孩子自己边唱边跳了一段。孩子不尽兴啊,咋办?我和闺女商量,等吃完饭,我们到另一个阿姨家去跳,我自己准备好舞蹈视频。

   晚饭后,闺女早早的就开始催我。自己换上裙子,鞋子,还一个劲要拿着自己的红色舞蹈鞋呢,我没让。两人来到同事家,一进门我就跟人家嚷开了:我们闺女今天来给你们表演节目。然后,我打开手机,结果人家没有无线网,还好,同事家老婆配合的马上去开电脑。同事帮忙给闺女找场地,在客厅里铺了4片软地板,闺女早早的就准备上了。同事电脑一开,闺女就马上踩着点子开始跳了。没想到,跳了2分钟,我们正在看得上瘾呢,突然换曲了。马上去重新搜了一个正常的5分钟舞蹈的,让闺女重新开始。这次,闺女完整跳完了一遍,效果非常好。我真是庆幸:闺女没有遗传我这五音不全,一点音乐细胞没有的“天赋”。

   在同事家,闺女这次是完全尽兴了,跳的那个满头大汉啊,因为场地小了,没有跑得开,还要人家加垫片,扩场地,继续跳第二遍。我的老天,太兴奋了!

     

    晚上,我督促孩子早早睡觉,不过也10点多了。孩子麻利的练习完三行字帖,脱完衣服,打着呵欠问我:

   “ 你知道今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还是最不高兴的一天?”

    “我不知道”逗她玩呢。

    “当然是最快乐了,你连我快乐不快乐都不知道啊?!”

     之后,我告诉她把今天她的表现写到网上,她高兴的在床上歇着了,再也没见动静,看了一眼,已经睡着了。


   明天才是真正的六一,打算带孩子去博物馆和科技馆看看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8427-695346.html

上一篇:兴趣是最大的老师
下一篇:闺女六一儿童节纪实2
收藏 IP: 14.135.109.*| 热度|

4 袁贤讯 李学宽 庄世宇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