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自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echun 读书-思考-前行

博文

毕业了!工作了!问题来了!

已有 3171 次阅读 2010-8-5 10:14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问题, 工作, 毕业

                            

    结束了长达22年的学生生涯,如今顺利走上了工作岗位。角色转变和环境变化对我来说确实有些难以适应。现就我面临的几个问题及相应的思考与大家共勉。

问题1:最棘手也是最重要就是如何把自己科研经历、兴趣爱好与当前单位所在的行业有机结合?

答案: 转换思维,勤学+思考,结合行业与专业实现新的突破!迅速进入状态,制订新的目标,实现新的定位。

问题2:当前工作顺利的展开,以后项目的申请这些都需要我必学会和他人(领导、同事同行、合作者和专家)沟通并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那如何建立良好的人脉与关系?

答案:并未想清楚,但有几点得时刻提醒自己:多看、多听、多做、少说,即谦虚谨慎、尊敬他人。

问题3:像我这样博士毕业都奔三的人,上有老(接近年迈的父母)下有小(待入学的孩子),如何去更好履行儿子、丈夫和父亲的责任呢?房子是个大问题,所以我觉得经济基础最为重要。虽然这么说有些俗,但我就是个俗人。

答案:以经济基础,善待家人:对父母---首孝悌,次见闻!对妻子-总经理!对孩子-朋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87-350154.html

上一篇:昨天(2010.4.28)是一个不能遗忘的日子
下一篇:宝贝,我想你了!
收藏 IP: .*| 热度|

3 唐常杰 刘广明 罗汉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