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晓十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xiaoxin10

博文

似有所悟

已有 3108 次阅读 2009-11-15 23:2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来到了科学网,这是一个新的开端,心中惴惴然充满敬畏,哈哈,大家如林呀,不断学习了,看了一些上面的文章,厉害,不愧是专家,所以也很喜欢科学网了。不过,在这玩,真是有点班门弄斧了,还好,大家happy是我的目标。

一直以来,真的好迷惘,不知道干啥,论文基本上没有,3年呀,迷惘,好在刚刚清醒。对于自己,发一般cn没用,要发核心期刊才行,可是信心不足,所以构想不少,落实基本没有,关键是没有理解事物的路线,好在有点明白了,这也是在大师们的启发中悟到的,感谢致敬。

实际上,只要有构思,就应该表达出来,不要管在什么级别刊物发表,慢慢积累,到一定程度,思考成熟了,内容充实了,自然就会引起响应,发表核心期刊和申请课题的前期成果就充足了,想一口吃个胖子或一举实现跨越,确实是很难的。

有了这样一个认识,就是要有前期成果,或者为核心做准备,那就不会太在乎期刊的级别了,基础的准备是十分重要的。

所以似有所悟,可以开始新的征程了。不要在乎结果,关键是你做了什么,你做的是否有意义。那,自然就有了结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999-271272.html


下一篇:关注中国企业公民
收藏 IP: .*| 热度|

2 李小文 陈国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