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舟唱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zhouchangwan 余小波和学生们的周末沙龙

博文

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青春可回首——记2023届毕业生谢师宴(2023.06.19谢钰文)

已有 1772 次阅读 2023-6-30 16:39 |个人分类:沙龙纪实|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时间:2023年6月19日

地点:阳光100

主持人、撰稿:谢钰文

供图:刘宏宇、王彬涵、熊乐天

参与者:余小波、王志芳、刘潇华、张欢欢、吴丹平、张莉、仇国伟、赵晴晴、易凡、王艺霖、陈怡然、秦煜萱、廖婧琳、熊乐天、谢钰文、王彬涵、刘宏宇。

又是一年毕业季,余门2023毕业生们即将谢别师门,各奔前程,为了今天晚上的谢师晚宴研三同学中午便早早来到阳光100这是他们这学期最后一次和余老师王老师以及师门小伙伴们在一起的欢聚时光弥足珍贵即将离开校园走上工作岗位的他们带着这份依依惜别的感恩之情精心准备了这顿丰盛晚餐 

3.jpg

五位全日制毕业生们从中午忙碌到晚上采购食材清洗切菜调制蘸料对于一些特色菜也是看好攻略现学现做他们大显身手献厨艺艺展天下无人敌经过几小时的努力每个人平均做了3-5道菜最终总共有20多样菜样样色泽鲜艳白若碧玉红盛花朵绿如翡翠味道可口巧手烹万物百味调人生这顿丰盛晚宴不仅美味还有温度有感情见证了毕业生同学们在研途三年的经历和成长认真做菜用心做人这是他们的代名词 

5.jpg

到了晚上8余老师王老师以及同学们围绕这一桌丰盛的佳肴逐一落座研三同学们还为老师准备了餐前小节目并为老师们送上绚丽鲜花小礼物非常用心余老师也为毕业生们准备了定制的精美纪念品每人都有一块镌刻着“湘绣”的方框水晶左上方还印有“湘水余波”四字王老师向同学们诠释道每一届毕业生都会有这样一套纪念品这是余门弟子的象征毕业后不管以后走到哪里不要忘记余门这一友爱的大家庭舒适的港湾要带着希望前进送上这一套精美纪念品后余老师王老师和毕业生同学们合影留念老师为每位毕业生们都送上了特别的祝福 

毕业生们依次向老师介绍自己做的菜有家乡地方特色菜湘菜还有老师喜欢的常德菜邀请余老师王老师和师弟师妹们进行品尝有很多菜甚至是他们第一次做竟都能做得如此好可见用心程度很不一般老师对此进行了夸赞接着大家带着感恩欣喜却又不舍的心情把酒言欢。毕业生们向老师表示感谢三年的培育之情历历在目孜孜教诲铭记于心师恩如海永不相忘余老师王老师也向毕业生们送上祝福愿他们毕业后一切顺利永远是湘水余波大家庭中的一员其余同学们也向毕业生们送上祝福走上工作岗位后要万事顺利事业有成还表达了不舍希望他们常回来看看。

7.jpg

对毕业的同学们而言研途三年有收获宝贵的友谊同学情师生情更多的是个人的身心成长和沉淀许久后的成熟蜕变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三年这份深厚的感情也在今天谢师宴的醇醇酒香甜美歌声里伴随着我们

8.jpg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人生何处不相逢。离别不甚伤感是还有再见,只要我们想念还在,就不算分别。三年来,辛苦而快乐,忙碌而充实,坚持而美丽。大家一起朝夕相处的三年,感恩遇见,感谢陪伴,这深厚的情谊将珍藏在我们心中。既有相聚,终有离别,要相信余门学子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青春不散场,未来犹可期!最后祝研三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怀揣着梦想与热爱,奔赴人生新征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8771-1393564.html

上一篇:五湖四海聚云端 畅所欲言话教育 ——湖南大学教科院2023年夏令营一组线上学术沙龙纪实(晋梦,王亚妮2023.6.27)
下一篇:来日方长暂作别 循光而往踏歌行 ——湘水余波2020级西安学术活动纪行(陈怡然、仇国伟、赵晴晴、易凡)
收藏 IP: 222.244.1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